了以Miracle

是纯爱党,小说主要介绍身边人的cp故事(多为真人故事改编),主嗑gl,bl和bg视情况而嗑,偶尔会写写同人文

Hazy Moonlight

青春时期的爱,到底是什么样的?

是动漫中的那般美妙、纯洁,还是现实中的杂乱、无章?这是一个我思考了很久的问题。

其实,答案就在我眼前。

 

姚静霖和黄璐瑜初次相见是在学校的操场。


那天,学校的篮球队在操场上训练,姚静霖去操场找自己的同学。

因为同学是篮球队的,所以在训练的时候,姚静霖被邀请去观看。

也因此,姚静霖看到了那个在球场上挥洒汗水的黄璐瑜。


刚好碰上队里的对抗练习赛,男生和女生分成两队进行比赛。

赛场上,两队成员都投入了百分之一百二十的精神去比赛,他们拼尽全力去夺球,极其认真的运球,小心谨慎地防守。但女生队似乎不敌男生队。

很快,比赛就接近尾声了。离比赛结束只剩不到两分钟了,但女生队得分和男生队的得分相比还差两分。

这时,女生队里的中锋成功地“盖”了男生队的“帽”,夺得了球权。然后她将球朝一个身着白色10号球衣的女生投去,并喊到:“黄璐瑜,接下来就交给你了!”被叫到名字的女生接下了球,然后即刻起跳投篮......

“嘀!”

随着哨声的响起,比赛结束。

教练大声宣布:“女生队获得胜利!”

没错,在最后十秒里,黄璐瑜成功投进了一记三分球,她们的得分也因此超过男生队,夺得了冠军。

黄璐瑜这最后十秒表现,夺得了场外观众的喝彩,她的小迷妹们甚至为她拉起了横幅。而这十秒的表现同样也吸引了前来看球的姚静霖。

从这一刻起,一种朦胧的感情在姚静霖的心里出现了。

 

这次比赛过后,通过那位朋友,姚静霖成功要到了黄璐瑜的QQ。

刚好是寒假,两人都有充足的时间用来交流。

也因此,一个寒假过后,两人对对方都有了一定的认识

 

开学后,因为两人的教室不在同一层楼,而且各有各的事情要忙,两人也因此没什么交集。


很快,国庆节就到来了。

 金秋十月,大家最期待的便是开月的国庆节,7天假期,可以让人做很多事情,姚静霖自然不会浪费这个“黄金假期”——她被朋友邀请到家里去合宿,并相约出去玩。

假期第一天的晚上,她们决定去看电影,因为这位朋友与黄璐瑜住的相近,所以黄璐瑜也被邀请着和她们一起去观影。

 姚静霖心里其实一直有一个秘密:她不太喜欢被别人触碰,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

 然而,当晚,这扇“窗”默默向某人“敞开”了——看电影的时候,黄璐瑜将自己的手搭在了姚静霖的手上。没想到的是,姚静霖并没有对这个动作感到抵触,而是默默地接受了黄璐瑜那宽大而温暖的手掌。

电影制作很精美,剧情也很有趣,但姚静霖对电影的情节并没有记得很深刻······

晚上回家的路上,黄璐瑜一直牵着姚静霖的手,两人就这样,默默地回了家。

当晚的月亮和往常的似乎不太一样,明明是残月却格外明亮,照亮了回去的路,某人心里朦胧的感情似乎给谁触碰了,逐渐显现了出来。

 

国庆过得很快,七天时间一下子就没了,作为学生的两人自然也得回归学习。

这个时期的姚静霖心里总有一种感觉——想去找黄璐瑜。

因为不在一个楼层,这样跑上跑下确实不方便,所以姚静霖便打消了这个念头。但偶尔,黄璐瑜会来找她,顺便带一些奶茶、零食之类的东西给她。

这种关系就这样维持了很久。

其间有很长一段时间,黄璐瑜没有来找姚静霖。

于是,姚静霖就“化身”成了黄璐瑜——她开始给黄璐瑜带吃的。

以前经常晚来的她,会在校门开之前就来,其实就是为了给黄璐瑜带一些吃的。每次到达黄璐瑜的班级时,姚静霖都会托黄璐瑜的同学将这些东西放到她的课桌里面或课桌上面。


但似乎是因为送东西的次数太过于频繁,而且数量又很多,经常会吸引大家的注意,以至于有人在背后传她俩的谣言,这也直接导致了黄璐瑜收东西收到烦了,然后就开始生气了。

就这样,两人陷入了冷战期,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联系。

 在送东西这件事上,两个人都觉得自己没有错,就一直生对方的气,互不相让。但别扭终将只是别扭,在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之后,其中一方先认了错了。姚静霖向黄璐瑜道了歉,并表达了自己送礼只是为了感谢她给了自己那么大帮助的想法,听到解释的黄璐瑜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问题,随后就给了姚静霖一个惊喜——送了她一个相机。

而这个相机就代表了两人的和解,也见证了两人的成长。

 

进过这次事件,两人对对方的了解又更深入了一步。


时值学校的家长会,因为学校需要志愿者,每个班都要一些人参加,所以姚静霖就成为了她们班的代表——做当晚的志愿者。

因为自己班上缺人,所以黄璐瑜就决定陪同她一起去,顺便去班上帮忙。

志愿者的工作很轻松,姚静霖很快便完成了工作,黄璐瑜也协助老师处理完了班上的事务。

家长会似乎要开三个小时,此时距离结束还有两个多小时,黄璐瑜和姚静霖便选择坐在班级旁的楼道里聊天,等待家长会结束。

家长会开了很久,两人在楼道里聊了很久,她们聊学习、聊兴趣、聊生活......对对方的了解也在不断深入。

在家长会快要结束的时候,姚静霖问了黄璐瑜一个问题:“你是怎么看待我的?”

而黄璐瑜的回答是:“温柔,像月亮一样美好。那你又是怎样看待我的呢?”

姚静霖没有答话,任凭黄璐瑜把手搭在了自己的腿上。

这一次,姚静霖的抵触完全消失了——她主动牵上了璐的手。

天空中的月亮不再是残月而是弦月,而姚静霖心中的朦胧渐渐地变得清晰了起来。

 

时间过得很快。

2021年1月30日晚。

这本该是一个平平无奇的夜晚,但正是今晚,某个人的心里掀起了风浪。

周六的晚上,黄璐瑜和姚静霖两人一如往常地互通电话,诉说着这一周以来的趣事,聊聊生活聊聊学习,这本来是一场很普通的聊天,却在聊到一半的时候变沸腾了。

“我喜欢你!”

黄璐瑜说了这句话。

电话那头的姚静霖愣住了,似乎没听清。

“你说什么?可以再说一遍吗?”

“我喜欢你!!!”

电话那头没有反应······

没有得到回应的黄璐瑜有点生气,但她不知道的是姚静霖其实是同意的,姚静霖发觉黄璐瑜生气没说话后,伤心了好一会儿。

但好在,姚静霖很快平复了心情,认真地向黄璐瑜解释了自己刚刚因为电话的问题真的没听清,而黄璐瑜在听到解释后也消气了,决定再次将自己的感情传达给对方。

随后在黄璐瑜又一次的告白之后,姚静霖也向黄璐瑜表达了自己的心意:“总算是等到了你的喜欢,我已近喜欢你很久了。”

那天晚上,弦月变成了满月,朦胧变成了清晰,一个人变成了两个人。

 

青春的爱其实很简单,它既不像动漫也不像现实

它与众不同而又独属于你,是成长的印证也是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



注:Hazy Moonlight:朦胧的月光(美好、梦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