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以Miracle

是纯爱党,小说主要介绍身边人的cp故事(多为真人故事改编),主嗑gl,bl和bg视情况而嗑,偶尔会写写同人文

Clover

青春期的恋爱到底是什么样的呢?

是自由的?是痛苦的?还是仅仅只是一段回忆呢?

或许

青春期的恋爱是人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


三年,不长也不短,但对一个人来说,足以有一段美好的回忆。


和她认识是在初一的时候。

刚入学,老师排座位,把萧小圆和钟欣仪排到了一起。初入中学,大家都不熟,而且,萧小圆似乎有些社恐,所以两人仅仅是互相认识了。

很快,到了第二次调座位的时候,两人被老师分别调去了不同的组,本就不多的交集也因此更少了。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就到了初二 。

老师又要换座位了。

但和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允许组长自己挑选组员。巧的是,萧小圆也是位组长。很多组长都选择和自己较熟的同学组成小组,萧小圆自然也不例外,她选择了钟欣仪作为自己的组员。

通过这次换座位,两人做了对桌,也因为这次换座位,两人逐渐熟了起来,关系也越来越好了。

过了一段时间,老师将两个人安排坐在一起。钟欣仪经常在上学的时候给萧小圆带零食吃,同桌的两人就会一边聊天一边吃零食;除此之外,钟欣仪会在每天早上给萧小圆打热水喝还会在萧小圆有困难的时候给她提出合适的建议……

两人的友谊也在这不断的相处当中变得深厚了起来。

萧小圆不知的是:有一颗种子已经悄悄的在她心里种下了。


快乐的生活总是短暂的,初三即将到来,最辛苦的时刻在准备迎接她们。

两人依旧是同桌,但不同的是:这次不是两人一排,而是三人一排。钟欣仪被排到了中间,左边是萧小圆,右边则是萧小圆的室友。

钟欣仪是一个积极开朗的人,自然,她有很多朋友。萧小圆的室友也是她的朋友之一,和她的关系很要好,两个人经常会在一起聊天。一开始,萧小圆会加入她们两个的聊天,渐渐的,萧小圆不说话了。

但钟欣仪似乎并没有发现萧小圆变得安静了。

直到一个话题结束了,钟欣仪终于发现了不说话的萧小圆。萧小圆只是埋头写作业,不理会盯着她的钟欣仪。

“你这是怎么啦?”钟欣仪笑着问她。

“没事。”萧小圆回到。

随后她又小声地嘀咕了一句:“为什么只和她一个人聊天?”

“你是不是吃醋啦?那我下次注意点,多和你聊天!好啦,别吃醋了,我待会带你去吃好吃的。”钟欣仪笑着道歉道。

听到这句话的萧小圆放松了下来,红着脸说到:“我才没有吃醋呢!作为你忽略我的赔偿,待会你要多请我吃点零食!”

因为这次“吃醋”事件,两人的关系也进一步加深了,萧小圆心里的种子也在不断成长着。


初三的生活虽然很紧张但也很充实。

初三新学了一门科目——化学。因为是新接触的知识,所以大家都学的不太好,萧小圆和钟欣仪就相约一起去外面补习化学。

她们决定每周六在学校留宿然后周天早上一起去外面补习化学。

周六中午放学后,她们就到学校对面的街道找饭馆,这条街一直是大家公认的“美食街”,而就在这一段补课的时间里,二人几乎将所有的美食都尝了个遍。其中,她们最常去的就是一家麻辣烫店,与其他店不同的是——这家店的菜单里面有西兰花,而这刚好又是萧小圆最爱吃的食物,所以萧小圆每次都会在这里吃西兰花。一来二去,店里的老板跟她们混熟了,然后每到周六的时候,她们都会收到老板特意为她们准备的西兰花;吃完午饭后,她们就回宿舍了,尽管不是一个宿舍的,但每到周六,钟欣仪就会搬到萧小圆的宿舍陪她聊天还有做各种事情。她们做的最多的的事情就是看电影,两人每周都会在自己的手机里下一部电影然后轮流播放。

有一周,萧小圆选了一部电影——“Call Me By Your Name”,影片讲述了在20世纪80年代的意大利里维埃拉, 突如其来的爱攫住了少年艾利欧的身与心,这让他爱上了来意大利留学的博士生奥利弗。两人对彼此着迷、犹疑、试探,成就了一段美好的夏日之恋 。这部电影以熟练的情欲表现手法,刻画了一段张力十足的同性爱恋。

看完这部电影,钟欣仪向萧小圆问道:“你对这件事情怎么看?”

“什么事情啊?”萧小圆不解的问道。

“就是你怎么看待他们这段感情?”

“我觉得这是一段很美好的感情,他们的感情自由而美好,让人充满想象,你觉得呢?”

钟欣仪傻笑着回到:“啊啊,我也觉得这是一段很美好的感情呢,如果可以的话,我也想成为这部电影的主角。”

钟欣仪不知道的是,在她傻笑的时候,旁边人的脸悄悄地红了。

那颗藏在萧小圆心里的种子也破土而出,开始生根发芽了……


时间过得总是那么快,初三下学期就要开始了,中考在即,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填报志愿。

填志愿的那天,钟欣仪找到萧小圆,想要她的志愿填报表。萧小圆尽管很好奇,但还是将自己的志愿填报表发给了她。

过了几个小时,萧小圆的手机响了一声——钟欣仪给她发了一张照片。点开一看,萧小圆有些震惊——这张照片是钟欣仪的志愿填报表,下面还有钟欣仪的留言:哈哈,和你填了一样的志愿,以后要一起加油哦!

看完照片的萧小圆默默的回了一句:好,希望我们都能取得不错的成绩。


很快,志愿填报结束了,这就意味着中考就要来了,两人进入了紧张的备考阶段。钟欣仪的成绩比萧小圆差一些,所以萧小圆每天下午放学后都会给钟欣仪补习。

一日补习时,钟欣仪突然问萧小圆:“欸,你以后有没有想去的大学啊?”

萧小圆被问的有点突然,想了想说:“大学吗?应该还没有。但我有想去的地方。”

“哪儿啊?”

“上海。”

“那要不我们一起努力然后一起去上海读大学?”

“欸,真的可以吗?那你要加油咯,到时候我要和你合租。”

“那必是没问题的,我会努力哒!你也要遵守约定啊!”

三天的中考体现了一个人三年的努力也蕴含了一个人三年的感情。

转眼间,中考已成为过去时。

成绩很快就出了,不出所料,两人都考了一个不错的成绩。

为了庆祝获得好成绩,钟欣仪约萧小圆出来吃饭。

这次饭依旧约在了之前那条商业街上,还是那家熟悉的麻辣烫店。

进店后,老板笑眯眯的看着萧小圆说:来啦,特意给你准备了西兰花!萧小圆接过了西兰花,心里有点疑惑:今天不是星期六,为什么老板会特意准备西兰花呢?

饭局接近尾声,周围的顾客突然就变少了,这时,钟欣仪掏出了一束百合花递给了萧小圆,然后凑到她耳边:“我喜欢你很久了,能不能让我成为一次电影的主角呢?”

听到这句,萧小圆今天遇到的这一切都突然变得合理了起来,她的耳根也慢慢地变红了,然而一脸期待的钟欣仪看她愣在原地,似乎忍不住了,她一把吻住了萧小圆那柔软的唇,突如其来的爱意彷佛林中奔出的野兽,攫住了萧小圆的心,冲击着她把那隐藏了三年的感情释放了出来,让这感情如潮水一般涌进了钟欣仪的心里……

其实,钟欣仪一直萧小是圆眼里的主角……

此时此刻,埋藏在萧小圆心里的那棵芽终于开出了花……


“最近过得怎么样?在新学校还适应吧?”

“过得挺好的,就是缺了你。”

“哎呀,搞得跟阴阳两隔似的,得了得了,等你放假了,我陪你出去玩。”

“这可是你说的哦,我们一言为定!”

“一言为定!”

和她通完电话后,萧小圆开心地扑到床上,她打开备忘录,往里面加了一条:她说要陪我出去玩,要是后面不陪我去,她可就完了。

这时,手机响了一声,是钟欣仪发来的照片。点开一看——是钟欣仪的成绩单,下面还有一句话:我的成绩已经和你差不多啦,你可不要输给我啊,要一起加油哦,希望以后我们能一起去上海读大学!

看完这句话后,萧小圆嘀咕了一句:“才不会输呢,我也会努力的!”

随后她就从床上爬了起来,走到书桌前开始了学习……


三年时间过得很快,但足以让一个人留下一段回忆,对于萧小圆和钟欣仪来说,这段记忆可能不会很长久,但这将会是她们人生路上美好的一段回忆,是独属于她们青春的回忆。

  

  

本故事由真人故事改编而成

Clover:三叶草     花语:长长久久,爱情美满


评论